2012年7月20日

柔道賽報細歲 3學生退獎牌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揭發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學生,超齡參加青少年柔道賽。該校副校長黃國源昨承認校方責無旁貸,而涉事3名學生已承認「報錯」年齡,願意退回獎項。主辦比賽的中國香港柔道總會表示,虛報年齡問題確實存在,執行委員會將商議處分,而之前賽事是完全信賴學校和團體所提供的年齡資料,比賽前沒有要求參賽者出示身分證。
校方認責無旁貸
柔道總會並表明,將檢討現時報名機制的漏洞,確保日後比賽公平進行。
黃國源說,負責帶隊的林綉雯老師已向校方道歉,承認疏忽,沒認真核實學生向賽會申報的年齡。黃強調校方對學生超齡參賽一事並不知情,涉事學生已明白事件嚴重,承諾退回所有由香港柔道總會舉辦的賽事獎牌,校方亦會為他們提供情緒輔導。
不過,香港柔道學會主席黃柱光質疑,林綉雯是以老師、教練、領隊三重身分帶隊比賽,根據規定,領隊必須核實選手的年齡資料,並簽署文件報名參賽,故領隊應掌握學生真實年齡。黃柱光認為為人師表,倘若虛報選手參賽年齡,是非常嚴重的誠信問題。
涉事的「2012年香港青少年柔道隊際錦標賽」,由香港柔道總會主辦,本周日(15日)舉行,伍少梅中學奪得男子12至16歲組別的團體冠軍,但5名隊員中有3人「報細歲」超齡參賽。

2 則留言:

  1. 仲兵衛:

    中國香港柔道總會:「你呃人!你講大話!」
    實情係:你地包庇自己友造假!
    每次比賽,所有參加者過磅都要出示身份証,核實資料,咩吾係一視同仁?啊,原來自己友就吾晒查,阿貓阿狗只要係柔總自己友去報名就呃磅呃年紀乜都得!
    柔道總會已經誠信破產,而家就好似思歪咁,公然講大話,呃記者,欺騙市民大眾。企圖將責任推比學校、學生。真不該!
    我地曾經要求柔總公開比參加者監磅,公開比所有會員參加週年大會,在網上公佈有關資訊,總之就要求佢地公平、公正、公開啦。點知佢地主席黃賽基,當著港協暨奧委會同我地講過:「我地柔總係吾會㗎,你地吾鍾意咪無參加我地D比賽囉~~」
    而康文署重PK,自從2009年,我地投訴柔總,就每年增加佢地D經費,到今年接近三百萬。即係話比我地聽,柔總點衰,我地政府都攬佢,你越投訴,我就越比多D錢佢,吹咩!
    政府用公帑,去資助、縱容、鼓吹一個毫無誠信,專門呃呃騙騙的柔道總會。然後由柔總將呢股歪風,通過佢地D教練,帶入學校,灌輸比學生。

    恭喜晒,洗腦教育成功!以後,香港運動員為咗贏獎,不擇手段,乜都得!而思歪個套「大話精」理論,風行香港,積非成是,到時人人都係大話精。

    回覆刪除
  2. 柔道總會企圖把責任推給學校和團體,然後就不了了之!
    「不是呃磅問題,是冇誠信,蠢材!」
    事件上,老師得到應有處分,學生也得到教訓。但始作俑者是柔總,所以柔總理應懲處當日負責監磅的工作人員,柔總主席黃寶基必須立即道歉,並引咎辭職!
    黃寶基和現行的執委把持柔道總會幾十年,將柔總私有化、小圈子,封閉壟斷,黑箱造假...長期把政府的撥款經費私相授受。如此一個體育總會,幾十年來沒有認真推廣柔道,只有不斷扼殺柔道的發展!不斷打壓異己!

    為何柔道界仍可容忍如此腐敗、爛透,毫無誠信的總會?

    而當我看到民賤聯,在李旺陽事件,如何泯滅良心地說謊;在CY誠信問題上,如何恬不知恥地護主;在國民教育上,如何厚顏無恥地強推,我明白到,柔道界有太多太多民賤聯這類「人」了!

    因此,在我們柔道界,只要有少許良知的人,要麼就離開此界別,或許,選擇默不作聲。
    但,我選擇:奮力發聲,抗爭到底,打破這個大醬缸!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