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Guts Charm 2011-9-5於Facebook留言:


黃師傅,其實我好欣賞你的抗爭行為及勇氣.亦睇到你抗爭的成果。
但係請你,我誠心請你,尊重其他運動員。你可以批評裁判的資格,或裁判結果,甚至可以批評總會的行為及安排。
但係運動員係無辜的,我作為一個教練(雖然只有C級)聽到你咁樣鬧運動員係垃圾都會覺得反感,希望你唔好將所有人當係敵人,令原本支持你的人,變成敵人,甚至令你的學員尷尬不已。我衷心希望你詳細計劃你的抗爭行動。反黑幕、爭公平,的目的是甚麽。是要把整個柔道界視為敵人嗎?
我係沙田柔道會的湛榮基教練



14 則留言:

  1. 武太郎回應:

    湛師傅:相信最明白黃師父的是他的學生、到今天仍然誓死相隨的學生。跟著這位師父,得罪柔總,我們知道自己的柔道命運定必堪虞,但我們明白,爭取公義,是要身體力行,要站出來,敢於向歪理說:不!
    人人都可以說出滿口仁義道德,但要你們企出來講句公道話、對是非有所承擔、對不公作出指控、對公義有所追求,你們敢嗎?你地吾敢!你們有嗎?你地一丁點都無!
    我們不需要口惠而實不至的---支持!反正,師父多年來的訓誡:享受孤獨,以交友為苦,樹敵為樂!

    今日,柔道界有如此大改變,逐漸邁向公平、公正,我們師父絕對是:功不可沒!
    而你們正東柔道會,只會與柔總抬底交易,從中抓利益。當日,你們遠東掌權,麥耀祥時代,已令柔道界烏煙瘴氣,埋葬不少有心的運動員。到今天,你們仍然不知廉恥,與柔總同流合污!真是:枉為人師!
    今天,好像是整個柔道界與我們為敵吧!當日,被柔總打壓,今天有機會出賽的運動員;當日,被柔總打壓,今天有機會考取裁判資格的教練們,你們的今天,是我們師父一步一抗爭,一口一大罵換來的。你們是分享著我們抗爭的成果,但,卻從沒有出一點力量!

    沙田柔道會:請問一句,今年一月柔道級組賽中,你們有名女學員被柔總無理褫奪參賽權,你們有抗議嗎?你們有投訴嗎?哼!事件之後,蕭德旺就「榮升」為國際柔道連盟洲際裁判。近年來,大家在比賽場中,有否見佢老人家當過裁判呢?而今天,他的資格,卻又是如何考來呢?

    運動員只講獎牌,不問是非,不求公義,係垃圾都不如!
    要人尊重得先自重!

    最後,湛師傅:我們是「爭公平、反黑箱」!黑箱與黑幕,天壤之別也!

    回覆刪除
  2. 鐵道員回應:

    我們不只罵“香港柔道總會”的運動員是垃圾,還能夠證明他們是垃圾。垃圾又有什麼好尊重的呢!

    回覆刪除
  3. Guts Cham回應:

    你咁講我都無法反搏既.所以我好欣賞你同你班學員.不過有d事我要講清楚.遠東時代沙田柔道會同遠東柔道會只係友好關系.所以將遠東的事放埋係沙柔一齊並唔公道.至於正東柔道聯會有無做枱低交易.我唔清楚.但我估點都會有d.但係要講明一點,我地現在兩個係緦會受訓的學員.本身係公開賽都有成績,係有實力先入隊,而唔係用特權放人入去. 我地個會自97年後一直無人入去港隊,(就算係公開賽贏到幾多次都無)當中故事太長.唔講嘞.加入正東聯會之後我地都唔係即刻可以派合資格的學員入隊.我地師傅都要用時間精力去爭取.當然你可能覺得咁樣唔光彩. 另外今年一月的級組賽,我並唔在場.我唔清楚乜事.師傅亦無交代詳情.當然你可以有合理懷疑. 雖然.我無同你地一齊衝.但我都會同學員解釋你地惡形惡相的原因.佢地唔係唔明.只係好似普遍香港人心態....."和平理性".而我就唔想俾到個會太多麻煩.

    回覆刪除
  4. 湛師傅:我亦有幾點想回應。
    一)遠東時代,蕭德旺師傅絕非與遠東僅限友好關係。當年在遠東、在柔協,他亦是有權有勢。有憑為証!依你所言,莫非當年就有福互享,今日就有鑊佢孭?同臭名遠播的遠東柔道會劃清界線?
    二)我們抗爭以前,柔總橫行。有好多有實力、於公開賽又贏到冠軍的運動員,都無機會代表香港出賽,因為他們非自己友,而你們正東學員打壓更甚吧(因為當年遠東壞事做盡,昨日因、今日果)。眾所皆知,有實力、有成績絕非從前選拔入港隊因素。
    到今天,乜乜陳耀祺、徐振聲、朱佩盈,甚至元朗柔道會的曾天麟,都有機會憑實力贏取入港隊而被選派代表出賽。他們有今天,我絕對敢講:是因為我師父!

    你們只見師父在賽場大叫大罵,但他在背後做了幾多工作,你地知嗎?你們真以為,只要在賽場叫幾聲鬧幾句,就有今天的成果呀?天真!
    師父每日一個追魂call,投訴康文署,投訴港隊選拔不公(直接指出柔總選拔運動員私相授受,往往只派自己友、當權派的垃圾運動員去呃獎)。多方奔走投訴政府部門,給予壓力,在運動員選拔上,強烈督促康文署監管柔總,要求公平、公正選拔有實力代表出賽。甚至訴諸法律訴訟控告康文署。重重壓力下,柔總才不得已放權:以成績評代表出賽資格。

    今天,你們享受成果,卻不知道別人背後為你們負出多少。更可恥的是,這些受益人連同港隊中人,同仇敵愾去指責、謾罵我們師父,是人之所為嗎?

    其實,我曾勸過師父退出抗爭,因為2009年至今,引用師母一句:「艱難重重、前路茫茫」。眼看著一幕幕世態炎涼,柔道界只有講利益,全無公義可言,真的值得我們這樣堅持,為這班可惡之徒付出嗎?
    師父引用Steve Jobs勸勉我: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湛師傅:我們師父有句口頭禪:「枯息養奸,縱慾養惡」!今天的柔總,是昨天我們一起種出來的惡果呀!
    我已退出柔道多年,吾打得,更加吾教得,而唯一表達我支持的是為師父做些文宣工作,讓更多人清楚他的理念!

    回覆刪除
  5. 2010.4‧23日,曾有一段感言:

    「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艱難我奮進,貧乏我多情。」
    是次抗爭,身心俱疲!多次遊行皆叫破喉嚨、聲嘶力竭,換來卻是徒然!往後的路:茫茫然、悽悽戚!未見光明,卻是滿途荊棘!
    三年前引退,而今重披戰袍,為的已不再是個人榮辱。國際爭標,於我言,已是一個虛夢。今天,我希望能用上殘餘能力,為柔道、為體育,爭一份公義。
    自勵自勉,勤奮上達,迎難而上

    年半前寫下一段感言,今天再閱,感觸萬分。說時容易,做時難!今天,我已經耗盡殘軀,前面的路,真要稍息、仔細思量!

    作為運動員,我和學生背負太多太多了!背上公義,每場許勝不許敗的比賽,千斤壓力、萬斤重擔,令我們近乎窒息,對柔道的熱誠,慢慢亦被抗爭蠶食,開始有點厭惡練習、排斥訓練。相信,我要重新調整,才能繼續上路!希望能找回從前心境,為著自己喜愛的柔道而奮鬥!
    但,希望各位明白,我們的壓力,相對於我的教練,實在不足為道!對於他的付出,我既痛心、更自豪!

    今天,大家享受我們抗爭出來的少少成果,我期盼大家能用心用力守護,畢竟,得來不易!能夠無分彼此,讓真正有實力的運動員才華盡顯,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競賽下,一展抱負,是我倆始終如一的追求!

    當年沙田柔道會人才輩出,蕭德旺師傅建立大龍柔道場,他對柔道的心,可以明白!而我相信,正東柔道會、其它柔道會定必會有些有良心的教練,希望你們在真理、公義受到損害時,敢於站出來,說句:不!

    回覆刪除
  6. Guts Charm 回應

    一.可能d黑歷史,我師傅都唔想提.(我95先開始學,當時柔總好似已經係中華當權).到我有d意識,開始了解,已經係09年的事. 二.我就係知黃師傅做過好多嘢,所以我一早申明,係支持你地的抗爭. .但係我想你都明白運動員好多時都只係棋子.好多時佢地唔會明白背後有幾多極醜惡,同埋黑暗的事. 順帶一提我知今年年初的升段試有d唔對路.所以我都無去考. 另外我都有自己難處,我唔可能將我自己的道場放低,又或者帶埋走.始終個道場係個會的.

    回覆刪除
  7. 武太郎回應:

    錯!運動員絕非棋子。運動員絕對有其尊嚴!我們師父就要爭取運動員有自由、自主、自決!港隊是一個枷鎖,給予體育總會一個借口去操控運動員,什麼出席率不足,什麼表現欠佳,什麼什麼…都係體育總會為自己私相授受、利益輸送的低劣借口。
    今次,殺入港隊,就要打破呢個枷鎖。

    回覆刪除
  8. Guts Charm 回應:

    現實與理想囉.最理想當然係好似你咁講.但現在佢地都只係未被解放的棋子,你鬧佢地都係唔知乜事.集中目標發炮好過啦.如果我有得罪,你都鬧埋我啦.

    回覆刪除
  9. 武太郎 回應:

    no,la
    我只相信真理越辯越明,吧了!

    回覆刪除
  10. Guts Charm 回應:

    我都只係想講,好多運動員都努力過,流血流汗認真練習先有返D成績.但係咁俾人鬧垃圾我覺得好唔公平,要負責的唔應該係佢地.

    回覆刪除
  11. 武太郎 回應:

    看來,你對垃圾一詞,甚為介懷,希望在此代師父解讀一下呢個「垃圾」一詞吧。
    得罪講句:運動員埋頭苦幹,努力練習,流血流汗去只求換取成績,但卻不問是非、不明道理,跟一頭勤力牛,無大分別。
    莫非運動的教育就只為了「獎牌」?香港人的答案:正是!

    我想問一句:余建霆-東亞運動會柔道金牌得主,當余生見到比賽不公,佢敢吾敢企出嚟指證錯誤,向柔總投訴?哼!佢吾敢,佢怕得罪柔總,無運行,吾會再有機會。所以,佢選擇與柔總同流合污,為虎作倀,呢d吾係垃圾,又係咩?

    甚麼叫理想?甚麼叫現實?現今太多香港人就只顧向現實低頭,社會就越來越沉淪。歪理變成「真理」,真理就變成只能奢求的夢想、理想。

    你錯了!今天,體育界烏煙瘴氣,體育總會黑箱腐敗,運動員責無旁貸,絕對絕對要負上責任。
    「我們都習慣了專制體系,並把它作為不可改變的事實接受下來,從而幫助延續它的存在…我們不僅僅是專制的受害者,我們也是專制的同謀」-哈維爾

    是否「垃圾」並非別人一句話而給予擊倒,重要是,自己能否給自己一個「定位」!

    回覆刪除
  12. Guts Charm 回應:

    我就係等你哩D論述囉.但佢地會唔會知道?如果無睇哩個版的人.跟本唔會知.其實我都感慨我唔怕俾差佬拉同留案低(71坐係德輻道俾人拉)因為只係自己的事,但怕衝擊柔總連累成個會.攪到之前所有努力白癈.其實我都係細膽.

    回覆刪除
  13. 武太郎 回應:

    人是不斷成長,不斷學習。有幸是我遇上一位好師父,教曉我好多道理,而他又身體力行去教導我們做人處事。

    你作為師傅,教好每位學生,認清真理,亦是任重道遠,對柔道界也是一份貢獻!

    回覆刪除
  14. Guts Charm 回應:

    正確嚟講我只係代理師傅.(我只有初段及C級教練資格).但我會試上努力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