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致曾德成局長的公開信:「反對香港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

德成先生

     請你在亞運獎牌喜悅的同時聆聽下我們這些永遠不能出頭的運動員一點聲音

     作為現役運動員我強烈反對香港申辦2023年的亞洲運動會。因為今天的香港很多運動員連最基本「公平參與競賽」的權利也沒有時請問曾德成局長、霍震霆會長你們憑什麼資格去爭取申辦這個大型運動會呢

     我練習柔道廿多年自問刻苦勤奮。年輕時更為著奧運夢想自費到各地訓練。當中待在中國柔道奧運名將“冼東妹”的教練麾下訓練多時。我可以自信地「入選香港柔道代表隊當之無愧。」可惜廿多年的柔道生涯我是無法入選香港隊的因為我不能參加香港柔道總會 (柔總) 舉辦的所有香港公開賽原因簡單我們不是柔總的「自己友」。

     多年奔走投訴直至去年(2009)我以三十多之齡才第一次參加全港選拔計分賽。憑著對實力贏取全年最高分數可惜依然被排斥於港隊門外。我和兩名學生拿下八金一銀佳績但柔總卻選派了零分運動員代表香港出席2009東亞運動會就因為他們是當權派的學生今年(2010)柔總再橫蠻無理地封殺我們參與本地公開賽資格我們又回到原點 ── 參賽無門了

     既荒謬更悲涼的是我們的遭遇在香港簡直是多不勝數花式單車、劍擊、跳水、足球、排球、滾軸溜冰、跆拳道、田徑、籃球‧‧‧多年來他們的體育總會問題多多運動員選拔不公的新聞無日無之。對於各個體育總會的腐敗大部份運動員都是敢怒不敢言因為他們知道只要站出來發表一些對總會不滿的意見、爭取一些公平的權益結果只有死路一條他們將會被打壓到永遠在體育界消失。「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就是多年來體育界的實況。

     香港政府、港協奧委會視若無睹一直默默縱容多個體育總會的腐敗。今天你們卻要申辦2023年的亞運會請問你們憑什麼香港連一個基本應有的公平、公正、公開體育環境也不能給予運動員多年來有無數無數具實力的運動員在體育總會的權鬥下無辜辜地犧牲了誠如霍震霆先生一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們這些運動員卻十年、又十年、再十年地被踐踏青春、浪費生命。請問你們有什麼資格要我們支持舉辦亞運會呢

     其實為著香港體育能有健康的發展為著運動員真正能才華盡展香港政府當前要務是必需解決各個體育總會封閉專權、獨裁壟斷、私相授受的問題改革現行的體育制度。設立一個真正有效地給予運動員投訴機制更需訂定法例保障運動員得到公平的權益。制定體育法監管各個體育總會提高透明度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作規範。而並非只懂爭取舉辦一個假大空的亞運會。

     最後我衷心期盼香港運動員能在往後日子得以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環境下追逐夢想




                                        


                                                                                                                      香港體育苦主大聯盟
                                                                                       柔道苦主上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